「肥皂」跟「沐浴乳」誰才是真正的「浴室一姊」?洗澡戰爭洗錯了竟有「致癌」風險?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洗澡的時候,用香皂洗吧總覺得皮膚特別乾,用沐浴液洗吧又聽說會致癌,到底該用哪個?

 

洗澡用香皂還是沐浴液,說起來也不是大問題,可心裡就一直有這麼個疑問,也就一直想找到答案。

 

如果從清潔能力來看,香皂略勝一籌。

 

香皂的主要成分都是一種叫「硬脂酸鈉」的化學物質,它的清潔能力特別好。

 

一般來說,肥皂起的泡沫越多,去汙效果越好。

 

如果從舒適程度來看,沐浴液則更為出色。

 

不少人應該都有過這種體會:

 

用肥皂洗完澡,皮膚特別乾、緊繃繃的,感覺每個細胞都張開了嘴、嗷嗷待哺的樣子……而用沐浴液洗完,皮膚摸起來就滑滑的,很舒服。

 

這主要是因為大多數沐浴液裡都會添加具有 「粘稠」作用的成分,而且這些成分不容易洗掉,即便你沖啊沖,它們還是會賴在你身上,讓皮膚摸起來絲柔順滑、也沒那麼乾。

 

香皂和沐浴液確實略有區別,但兩個都沒啥大毛病,你更喜歡哪個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沐浴液不致癌,放心用,反倒是香皂,用起來容易掉,要小心。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birchbox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