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通便、降血壓:一根「芹菜」就搞定!這部位不吃,抗癌效果「剩一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營養豐富的芹菜,不論是作為主食,還是化身為配菜,都能讓食材料理大大加分,然而,不少人在料理芹菜時,多半會選擇將芹菜葉子剝掉,只留下芹菜的葉柄,但根據【微信公眾號—健康頭條】指出,芹菜的葉子營養程度更勝於葉柄!

芹菜「葉」營養勝於「莖」

我們都知道,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胡蘿蔔素、鈣、鉀以及膳食纖維,但根據【微信公眾號—健康頭條】指出,光是芹菜的葉柄,維生素B、C的含量竟然足足高出莖部兩倍之多,另外胡蘿蔔素含量更是嚇人,是莖部的8倍之多,而鈣、鉀含量更是不在話下,因此,下次在吃芹菜時,別忘了連葉子一同食用喔!

 

盤點吃芹菜的六大好處

 

1. 潤腸通便

高纖的芹菜,每100公克含有高達1.6公克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2. 防癌

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減少結腸癌的風險。另外,芹菜中含有一種叫做「芹菜素」的物質,對癌細胞有一定的殺傷作用。

 

3. 降血壓

芹菜含有一種叫做「芹菜鎮靜素」的物質,能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並且抑制血管平滑肌的緊張收縮,有助於降低血壓。

 

4. 利尿消腫

芹菜性甘涼、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作用。

 

5. 降血糖

芹菜中的「芹菜鹼」有助於降低血糖。

 

6. 降肝火

芹菜性涼、入肝,時常熬夜晚睡、肝火旺盛的人可以多食用芹菜。

 

兩類人要少吃芹菜

看完了以上六點關於芹菜的好處,你是否也迫不及待想要吃上一盤芹菜了呢?提醒您,假如有「低血壓」、「脾胃虛弱」等症狀,較不建議經常食用芹菜,但除了以上兩種情況的人,都可以放心大口吃芹菜喔!

 

【延伸閱讀】

丟掉可惜!「花椰菜」這部位抗癌物質多50%,吃錯等於沒吃|每日健康Health

吃「芹菜」降血壓最好?專家:這部位不吃效果剩一半!|每日健康Health

 

文章來源:微信公眾號—健康頭條

封面照片來源:Women's 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