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女人最易「長斑」的三個時間!「防斑四絕技」關閉皮膚的「老化開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長斑,是每個愛美的女孩男孩都會面臨的大問題。沒有人喜歡色斑出現在自己臉上,一下子就讓無瑕的臉蛋「多了一塊」,好不煩躁。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時報」指出,有關於「斑」的點點滴滴!

 

女人最易長斑的三個時間

皮膚專家介紹,女人最易長斑的時刻有三個時刻:

青春期:16~18

青年期:20~30

中年期:40歲以後

 

青春期

    青春期最常長得斑是「雀斑」,這多半與遺傳有關,若是父母方有一方的雀斑較多時,做孩子的也容易長。隨著青春期年紀增加只會越增越多,多生長於臉部,尤其容易出現在鼻子、眼部、兩頰等處。

 

青年期

    情緒不穩、勞累、肝鬱等狀態,都有可能會促進內分泌失調而使皮膚長斑。服用口服避孕藥與懷孕時也容易長斑。簡而言之,這時期容易因為激素水平失衡與紫外線照射等原因特別容易生斑。

 

中年期

    隨著年紀步入450歲之後,皮膚老化、角質化之後就會形成「老年斑」或「老年疣」,也叫脂溢型角化。

 

防斑四絕技

1.務必記得防曬

    過度日曬、黑色素增多、變活躍,色素沉著,就會形成老年斑。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防曬。太陽眼鏡、防曬帽、防曬乳,在大太陽的天氣出遠門可千萬別忘記了。

    真的長斑了,就要花上更大的功夫來防斑了。

2.調整內分泌

    除了遺傳以外,內分泌也是生斑的一大因素。為什麼女性比男性容易生斑,就是因為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影響。故在容易生斑的年齡段,平時要記得按時休息,隨時注意自己是否有內分泌失調的疾病。

3.別用劣質化妝品

    從什麼時候開始化妝呢?許多愛美女性從青春期就開始化妝,但是因為劣質的化妝品、護膚品、保養品等(畢竟年輕時候荷包總是容易空空),對於膚質的幫助反可能是不增反減。哪怕不用化妝品,也別用劣質的爛化妝品。

4.縮短帶妝時間

    帶妝時間越短越好──回家後最好馬上卸妝,而不是等到睡覺前才卸妝。越厚的化妝品塗抹在臉上,對膚質、毛孔是越沉重的負擔。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Getdomainvid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