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3%的「女性」未曾注意!「心臟麻痺」7大警訊,「保命」自救、別錯過黃金治療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有想過疾病也會有男女差異嗎?醫生表示,心臟麻痺方面通常只有男性會感受到強烈的疼痛感,而有43%的女性卻是沒任何的感覺,因此對於女性來說,在沒有強烈痛覺的情況下,死於心臟麻痺的風險會比男性還要高出許多,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女性心臟麻痺初期可能會出現的七大警訊,讓您能不過黃金治療期:

 

1.燥熱

在沒有特殊理由的情形下,身體會感特別燥熱,並會流比平常還要多的汗,而臉色也會變得蒼白

 

2.感到噁心想吐並覺得暈眩

多數女性在發生心臟麻痺的狀況前,多半會感受到噁心感並且覺得暈眩,有些人甚至在暈倒前也會有類似症狀出現。

 

3.呼吸急促

58%的女性會感覺到呼吸急促,且難以調節,甚至會連對話都無法輕易進行。

 

4.失眠

幾乎有一半的女性在心臟麻痺發作的幾周前,會出現失眠,或是容易在半夜驚醒的狀況。

 

5.不安感

許多女性在心臟麻痺前會出現情緒上的不穩定,可能會無故情緒崩潰或是感到懼怕等,雖然說目前還找不到明確的原因,但專家也指出,這可能是身體給自身的緊訊。

 

6.極度疲勞

大約有70%的女性在心臟麻痺的幾天或幾星期前,會出現類似流感等全身虛脫、感受到極度疲勞的症狀,全身會完全沒有力氣,甚至連煮晚餐或是拿東西的力氣都沒有。

 

7.肩膀等多處疼痛

 

女性在心臟麻痺前雖然能感受到比男性還要多處的疼痛,但因為疼痛部位不侷限在胸口處,還會延伸到肩膀、下巴,脖子等處,因此女性們較難聯想到是心臟麻痺的問題。

 

資料來源: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조선pub/tisto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