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挨餓」照常瘦!韓星靠「瘦蛋白」減肥法狂瘦32公斤,縮胃降食慾|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減重食譜

晚上總是忍不住想吃零食嗎?因為夜間抑制食慾的「血清素」較少分泌。如果正在減肥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可以控制食慾的方法?

用餐時間不得低於20分鐘

身體在吃飽後會分泌產生飽足感的「瘦蛋白」賀爾蒙,不過瘦蛋白會在用餐後20分才分泌,若在20分內快速吃完餐點,很容易覺得吃不夠還想繼續吃,因此拉長時間吃到20分鐘,讓瘦蛋白出現就可以控制食慾。

先吃水果再吃飯

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可以讓身體感覺到飽足感,吃完水果再吃正餐可以減少用餐量。

吃含有瘦蛋白的食物

瘦蛋白可以減低人體的食慾,含有豐富瘦蛋白的食物有:雞肉、紅肉、乳製品、香蕉、堅果、鮪魚、貝類

按摩太陽穴

按摩額頭或是太陽穴可以提高體內的瘦蛋白濃度,美國Mount Sinai St. Luke's醫院以平均BMI 43.7的高度肥胖者作為研究對象,在餐前按摩額頭與太陽穴部位可以有效抑制食慾。

選用藍色或是黑色的桌巾或裝飾

 

藍色、靛紫色、黑色、灰色會降低人的食慾,可以選用這幾個色系布置。相反的紅色、黃色、橘色,會讓人想到色香味俱全的食物,誘發食慾。這也是為什麼速食店都選用紅色系的LOGO。

 

資料來源:朝鮮健康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