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50關節炎機率飆升!長青族必做五種「安全運動」護膝、燃脂更勝跑步|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有氧練習

在台灣有不少人飽受關節炎之苦,而關節炎更好發於年紀超過50歲的人。根據統計,50歲的台灣人罹患關節炎的機率約15%,但是到了70歲後,10個人裡面就有7個人罹患關節炎,機率相當地高。但是關節炎不代表不能運動,罹患關節炎後反而更要運動,強化自己的股四頭肌來保護膝蓋,以免平常在路上腳一拐、跌一跤就骨折、骨頭碎裂。根據《healthyholisticliving》所報導,以下這五種運動不會對膝蓋造成負擔,更能強化腿部肌群。

 

1. 走路

 

現代人交通方便,越來越少人徒步。但其實走路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只需要一雙鞋就可以辦到。此外,走路也能改善憂鬱、促進心血管的健康。

 

2. 深蹲

 

如果你不喜歡外出,也可以試試看深蹲。深蹲蹲得正確,不僅不會傷膝蓋,也能強化自己的核心肌群、腿部、臀部的肌肉。而到底要怎麼蹲才正確呢?關鍵就是千萬別內八

 

3. 瑜珈

 

瑜珈是印度傳承超過2000年的智慧結晶,除了消除身體疲勞,緩和緊繃的肌肉、訓練全身的肌群外,瑜珈對心靈健康更是益處多多,能改善壓力大、憂鬱等症狀。另外,只要做對體位,瑜珈完全不會對膝蓋造成傷害。

 

4. 騎單車

 

騎單車也是一項輕鬆簡單的運動,能夠維持心血管的健康。但騎車時請調整座位高度,別讓膝蓋的位置太高以免傷到膝蓋。

 

5. 游泳

 

游泳能夠運動到全身上下的肌肉,消耗的卡路里甚至比長跑還多。此外,因為在水中的關係,膝關節、腰部不會承受平常在路上的重量,對於復健相當有效!

 

原文出自:healthyholisticliving

封面出自:Pinter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