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反覆發炎看不好?多喝三種天然飲料,活化細胞遠離咽喉疼痛。

| 日期:2016-07-2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扁桃腺位在咽喉兩側的咽齶弓內,當人體受到細菌感染,或過分勞累、煙酒過度,或是上呼吸道感染時,很容易引發急性扁桃腺發炎。發炎時的癥狀為咽痛、皮膚發紅、腫脹,發熱、寒顫、嘔吐,腺體腫大、肌肉疼痛及嗜睡等。西醫常以青黴素、一般抗生素來控制感染,或採用扁桃體切除手術來處理病灶。

扁桃體發炎在中醫稱為「乳蛾」,是指風熱邪毒侵入咽喉所引起的病症,進而引發肺、胃高熱,甚至大便秘結、小便赤黃等全身熱燥現象。患者應注意養陰生津、疏散風熱,並且清利咽喉。

 


松果菊
松果菊(紫椎花)含有菊苣酸、多醣、糖蛋白、烷基酰胺類化台物,能幫助淨化血液,增強免疫系統與淋巴系統,進而消緩炎症,減輕扁桃腺疼痛,刺激白血胞消滅並原體。適量飲用紫椎花茶,即可幫助扁桃腺復原。

西方用松果菊治療免疫疾病、溼疹、傷寒等藥用歷史已經相當久遠,而現代科學也驗證出松果菊的烷醯胺可以活化人體細胞,進而過濾血液中的抗原而產生抗體。

 

 

大蒜
這是最古老而最有效的草藥之一,大蒜含有抗氧化劑,具有抗菌及抗病毒的功嘯,能夠強化人體的免疫系統,制服傷風、感冒及扁桃體炎。

先將大蒜用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蜂蜜熱服,便有緩解頭痛及扁桃體發炎的效果。

 


蜂蜜、檸檬、辣椒
用一湯匙蜂蜜加一湯匙檸檬水,再添加少許辣椒末。辣椒能減緩腫脹,蜂蜜和檸檬則能舒緩扁桃體的疼痛,並有助於降低咽喉的灼熱感。

 

 

 


(source: healthyandnaturalworld)

原文出處:livestrong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