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這八種食物,傷害「胃壁」甚至造成「胃結石」|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吃東西也要講求正確的時機點,近年來有很多人提倡飯前吃水果降低用餐量,不過有些食物是「空腹」時碰不得的,吃了反而會消化不良。

 

1. 碳酸飲料

空腹喝碳酸飲料會刺激胃部收縮,引發腸胃疾病。

 

2. 柿子

柿子含有豐富的果膠與鞣酸,這些物質會導致胃酸凝固,結塊後甚至可能形成胃結石。

 

3. 牛奶

空腹喝牛奶時,牛奶會轉換為大量的蛋白質,反而無法吸收原本的營養。牛奶最佳的食用時間是用餐後兩小時或是就寢前。

 

乳糖不耐症的患者要特別避免空腹喝牛奶,若沒有乳糖不耐症,腹瀉的情況會少一些。

 

4. 優酪乳

空腹喝優酪乳會降低乳酸菌的功效,失去原本的保健機能。

 

5.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鎂,一根就含有約48mg,空腹攝取香蕉會造成體內鎂含量不均勻,心血管負擔加重。

 

6. 地瓜

地瓜含有鞣酸與膠質,空腹攝取地瓜會刺激胃壁,造成胃酸分泌,肚子會感到痠麻,無法正常活動。

 

7. 糖

空腹吃糖的話會造成短時間血液含糖量過高,有可能會引起眼睛疾病。

 

8. 橘子

 

橘子含有有機酸與酒石酸,空腹食用酒石酸會增加胃酸分泌,傷害胃壁。

 

資料來源:ASIATODAYNOW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