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咬指甲」!「指甲內生、腸胃炎」沾口沾手,「七種疾病」跟著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您有咬指甲的習慣嗎?

    你有咬指甲的習慣嗎?如果有的話可千萬要小心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n’s Health」指出,有些人緊張的時候會咬指甲,有些人則是無時無刻都會想咬指甲。但是咬指甲的習慣並不衛生,一不注意,就有七種問題可能出現!

細菌感染

    病從口入,也可能從口出。透過咬指甲這個行為,最常觸碰東西的「雙手」與濕潤溫暖、充滿生物的「口部」為細菌打開了大通道。而當藏汙納垢的指甲先被咬下,再碰觸到沾著口水的皮膚破口時,細菌感染可說是輕而易舉。

    喬治華盛頓大學助教,皮膚科專家亞當佛萊德曼醫生(Adam Friedman)就指出:「人的整口都是細菌。」而最常出現的細菌感染,就是紅腫、疼痛的「甲溝炎」

 

發炎

    人的口水「唾液」是最初步的消化酵素,對於皮膚其實有輕微的刺激性。不只是口腔裡的細菌會讓指甲發炎,口水也是讓發炎加劇的幕後黑手之一。

 

生病

    手上的細菌被沾到口中,形同把手上的有害微生物一股腦地往肚子裡送。手指上沾染上的細菌、病毒、微生物,與指甲裏頭的汙垢,這些大量的細菌數量,會讓人腸胃炎、感冒、流感……都有可能罹患。

 

指甲內生

    指甲的生成層可能會受到指甲、甲溝發炎等咬指甲或發炎的影響,使得指甲開始向內生長甚至指甲畸形。

 

臉上生疣

    如果您身上已經有病毒疣的產生,經過你的摳弄有些汙染物已在手上,再經由咬指甲的動作將病毒沾上口部與難以豁免的口部……你的臉上和頸部很快也有生疣的危機了。佛萊德曼醫生做此警告。

 

手上長皰疹

    其學名叫做「皰疹性指頭炎」,會帶來你手上許多讓人癢、痛、麻的皰疹生出,兩周過後還會出現流出液體或帶血的皰疹,並再伴隨著兩個禮拜的疼痛難當。

 

牙齒問題

    作為「鍘刀」的牙齒自然也會受到影響。長期的咬指甲行為會讓牙齒慢性彎曲,並減少牙齒的使用壽命,還可能引發牙齦炎、牙周病的情形。

 

參考來源 Men’s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mercol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