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有機」迷思! 別再傻傻買下手 假養生真騙錢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有句俗諺叫做「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東西品質一定比較好,尤其是現代人對吃進嘴裡的東西講究程度更高,認為訂價過低的食物,有問題的可能性很大,但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在遠古時代,人們的生活環境不如現代,飲食方面餓了只能就地取材,靠摘取果實或打獵捕魚維生,也並沒有不健康。反而是現在生活環境日益先進,文明病卻有增無減,著實讓人省思。

 

常常可以發現不少有機商品店裡,只是一盒小小的沙拉,售價往往比一般的肉類來的高,會有這樣的情形主要就是業者深知現代人的「高價迷思」所祭出的策略。實際上比較高價的食品,吃下肚並不一定就比較健康。

 

根據美國營養師表示,民眾不應該是仰賴標價和食品成分標籤來決定健康與否,而是應追求食物的原型,少吃多重加工的食物。

 

所謂的「有機」食品都是迷思,很多店家標榜的有機字樣,並非真的很有機,純粹就是增加商品表面的吸引力。嚴格說起來,要以未加工食材為主要食物來源,未必很貴,只是需要時間與烹煮技巧罷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