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一定要靠背? 四大「老殘動作」你天天做幾十次,難怪肌肉「光速萎縮」!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身體護理

如何抗老化是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的課題之一,不過你可否知道,即使你的外表再怎麼凍齡,只要有下述4種行為的出現,就表示你的身體「正在」老化。

 

1.即使身上完全沒拿東西也要搭手扶梯

養成搭手扶梯的習慣會讓腳部肌肉日漸萎縮,導致加快老化。建議若不是提重物可以多走樓梯,不一定要上下樓梯都走,也可以單向,對於鍛鍊腿部肌肉與平衡感有幫助。

 

2.只用座式廁所

座式廁所固然比較舒適,但是比較起來若能使用蹲式廁所,可以有效加強體幹與腳力的鍛鍊,長期下來對延緩身體老化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3.不使用無靠背座椅

同理無靠背座椅在舒適度來講無疑比較高,但是長期只用無靠背座椅,可能造成骨盤歪斜與體幹衰退,加速中年肥胖的到來。

 

4.只往低處放置物品

在平時多增加往高處放置物品的次數,不但能有效動到手部與肩部肌肉,還能增加運動機會,自然能夠延緩身體的老化。

圖片來源:民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