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該吃:「益生菌」控血糖、解憂鬱,還能預防「大腸癌」!每天這時間吃最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三高飲食

你今天吃益生菌了嗎?

近年來國內外多項研究顯示,益生菌對人體腸道有著許多正面的幫助,不僅能促進腸道內達到菌種平衡,還能整腸、增加免疫力、防止腸道內遭受壞菌的攻擊,因此讓「益生菌」儼然成為「腸道守護者」的代名詞!

 

而根據美國網站【LiveVantage】指出,益生菌除了能發揮良好的整腸效果,還具有下列幾個意想不到的好處:

 

1. 體重管理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當人們使用特定的細菌菌株,例如:鼠李糖乳桿菌或乳酸雙歧桿菌時,脂肪量以及體重均能明顯下降

此外,另一篇研究指出,研究人員針對1900多名健康成年人,進行「服用益生菌與體重指數關係」的研究,足夠證據顯示,服用超過8週益生菌的受試者,體重下降最為明顯。

 

2. 控制血糖

服用益生菌除了能幫助我們降低體重,還有助於調控血糖,降低糖尿病的發生機率。 

 

3. 改善憂鬱

或許不少人會覺得,服用益生菌怎麼會跟情緒、心情好壞畫上等號,但根據【LiveVantage】指出,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身心靈的健康與腸道健康密不可分。此外,美國精神科權威Kelly Brogan也表示,益生菌有助於抗憂鬱、減少焦慮的情形發生。

 

4. 降低膽固醇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益生菌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壞的膽固醇,能減少動脈硬化發生。

 

5. 預防大腸癌

近年來隨著國人飲食西化,三餐吃習慣了大魚大肉、燒烤、油炸類食物,而青菜、蔬果的比例卻是明顯不足,長年下來,罹患大腸癌的比例總是居高不下。而根據美國網站【NCBI】中指出,適度補充益生菌,能增強免疫系統、抗發炎,能幫助我們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根據【LiveVantage 】指出,益生菌最佳服用的時機,最好是在飯前、飯後一個小時內食用,較不受胃酸分泌所影響,而能被腸胃所利用。

 

 

【延伸閱讀】

 

腸胃守護者「益生菌」的好處連「大腸桿菌」都害怕?益生菌到底該不該吃,一次說給你聽|每日健康Health

 

原文出自:LiveVantageNCBI

封面照片來源: Gut Health Proj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