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比南瓜更營養的「南瓜籽」,【蛋白質、維他命E】雙倍,零食沙拉樣樣都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蛋白質對維持人體健康有很好的助益效果,是組成肌肉的物質之一,也能維持皮膚彈性。對身體各處都是相當好的活力素。除了我們所熟知的海鮮、雞蛋,來看看美國《Green Planet》研究網站推薦與沙拉一起食用的食物吧。

 

◆鷹嘴豆(圖片:Rakuten)

因為長得像禽類的臉型而稱作鷹嘴豆,鷹嘴豆一杯含有15克的蛋白質。在醬料、沙拉、湯類中都可以活用此食材,且鷹嘴豆富含鈣質、膳食纖維,是素食者相當喜愛的食材之一。

 

◆南瓜籽(圖片:Tistory)

通常放在沙拉中食用,不用放過多也能攝取到充分的蛋白質,除此之外也含有許多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E,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健康好,而維他命E則是能讓精神安定以及解除疲勞。

 

◆菇類(圖片:Tistory)

雖然是植物但卻有像肉類般豐富的蛋白質,相當於蔬菜界的牛排,一個蘑菇最大可含有5g左右的蛋白質,可以增強免疫力,並且抑制癌細胞。

 

◆小扁豆(圖片:Tw1688)

小扁豆是在中東、非洲一帶相當受歡迎的穀類,通常會熬煮成湯類食用,或是蒸煮後放進沙拉。

 

◆芝麻菜 (圖片:Nicegreen)

芝麻菜是在義大利相當普及的香辛提味蔬菜,主要與沙拉一起食用,一把芝麻菜的蛋白質含量可以比菠菜多出5克。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也會在披薩、義大利麵等料理內活用提味。

 

資料來源:Green Plane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