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救星「類黃酮」:「四大食物」消除靜脈曲張、還你光滑美白腿|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女生的腿上常常會有靜脈曲張產生,有些不會痛還好,只是不美觀而已,有些卻讓人痛不欲生。另外,長時間久坐、久站、懷孕中和懷孕後的女性也容易有靜脈曲張的狀況,那麼要怎麼辦呢?根據《healwithfood》所報導,除了可以像醫師求助、多運動來改善靜脈曲張外,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富含「生物類黃酮」的食物。

 

實驗證實,生物類黃酮能有效改善靜脈曲張,原因是它可以強化血管壁、減輕血管內的自由基壓力

 

而在類黃酮中,「蘆丁」(rutin)這一種類黃酮對於減輕靜脈曲張的疼痛、腫脹相當有效,來看看哪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蘆丁吧!

 

1. 蕎麥

 

一般蕎麥籽製的產品蘆丁含量高達4.97mg/100g,而用爆米花方式料理的蕎麥籽比水煮的蕎麥含有更多的蘆丁。蕎麥茶中的蘆丁含量也很高,大約是396mg/100g。但要注意的是,蕎麥中的「蕎麥生僉」會讓皮膚更易受到陽光刺激。

 

2. 莧菜葉子

 

比起莧菜籽,莧菜葉子的蘆丁含量非常高,1公斤中就含有24.5克。

 

3. 接骨木花茶

 

白色的接骨木花所製成的茶也富含蘆丁,含量大約是10.9g/1kg。

 

4. 不削皮的蘋果

 

蘋果皮中的類黃酮含量相當高,除了有蘆丁外,也有槲皮素。但不少蘋果都有添加農藥,所以請多吃有機的蘋果吧!

 

5. 南非國寶茶

 

南非國寶茶含有多種類黃酮,其中也包括蘆丁。此外,南非國寶茶也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夠預防老化和多種疾病。

 

6. 無花果

 

無花果能夠治療便秘,但除此之話,無花果的蘆丁含量也相當高,和蘋果的含量差不多。

 

原文出自:healwithfood

封面出自: youtube therightte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