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乾癢」、「脫皮」還掉屑?不只是保濕不足!小心四大疾病找上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莫名其妙皮膚乾癢,請小心這些疾病

  勤做保濕也還是皮膚乾癢嗎?確認一下足部有沒有異常症狀,或是會不會因為乾癢整夜難以入眠,這種找不到原因的症狀,要小心以下這些疾病。

1. 貧血

  嚴重貧血的話會出現皮膚乾癢的症狀,血液中缺乏鐵份會讓身體感覺不舒適,只要小小的刺激就會很快反映至神經,導致人體覺得癢。所以癢症若伴隨著頭暈或是臉色蒼白就要懷疑是不是貧血。



 

2.腎臟病

  腎臟機能低落時皮膚也容易感到癢。腎臟負責排出身體的廢物,如果腎臟機能出問題,堆積的廢物可能會刺激皮膚引發乾癢。若全身乾癢且有氣無力,可能就是腎臟的問題。

 

3. 糖尿病

  血液中的糖指數過高的話就會罹患糖尿病,血糖不穩定造成心臟機能受損,變得敏感,只要有一點點刺激就會感到皮膚乾癢。

 

4. 甲狀腺機能亢進

  脖子內的甲狀腺若分泌太多賀爾蒙,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血流量增加會造成皮膚溫度升高,只要一點點刺激就會感覺到癢,心跳脈搏也會比平常快。

 資料/圖片來源:Nanuri 醫院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