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纏身自救法!1秒自製「不花錢除溼霜」,輕輕一敷有感換膚,省下數萬元雷射費用!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根據調查指出,全球約有20%以上的人口,曾經歷過「過敏性皮炎」的問題,尤其是溼熱的亞熱帶地區,更易引發皮膚的過敏性反應,一般說來,發生在身體上的「瘙癢」、「紅疹」甚至出現起泡或裂紋,都稱為「溼疹」,最常見的溼疹部位包括手腕、腳踝、內肘、膝蓋內彎等處。

 

濕疹最難纏之處,在於它的間歇性與復發性,往往會跟隨患者長達數月甚至數年以上的時間,有時有恨會引發發炎與瘙癢,患者若將溼疹抓破、流血,又可能導致皮疹加重惡化。引發溼疹的原因相當複雜,一般說來與遺傳、環境、飲食三方面因素最密切,但無論是哪一種原因,但要避免食用加工食品、過多的脂肪、以及易引發過敏的含糖食物、麩質食物、乳製品、油炸食物等。

 

 

溼疹自救方法

 

取些許薰衣草精油或乳木果油,與椰子油等材料攪拌均勻後,敷在皮膚的病灶處。乳木果油含有充份的維生素A,在西非、歐洲等地已有上千年的藥用歷史。

 

材料:

1/2杯乳木果油

1/2椰子油(橄欖油或杏仁油)

1小匙蜂蜜

30滴薰衣草精油

8滴茶樹精油

 

 

做法:

1.先將乳木果油與椰子油加熱後攪拌均勻,再加入蜂秘,待混合後加入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

2.放置冷卻後,冰入冰箱幾分鐘,再放在果汁機內攪拌均勻。

3.放入儲存罐中,冷卻柔軟後即可敷用。

 

 

另外若長期溼疹,也可多喝烏龍茶來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或將羅望子泡水茶飲用,這兩者的抗氧化多酚含量,對於改善皮膚狀況也有相當助益。

 

 

參考資料:draxenftips

封面圖片出自:qsot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