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牛奶」要當心!牛奶絕不能配「這三種食物」,吃錯恐嚴重過敏、消化不良|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即時新聞

牛奶是一項非常營養的飲料,不僅富含鈣,還有豐富的蛋白質。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牛奶,譬如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就不能喝牛奶,需要喝豆漿、燕麥奶等植物奶來補充蛋白質和鈣等其他營養。

 

但你知道對可以喝牛奶的人來說,牛奶也有飲用上的禁忌嗎?

 

根據《thehealthsite》所報導,在阿育吠陀(印度傳統醫療)中,牛奶絕對不能和這三種食物一起食用,趕快學起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吧!

 

1. 牛奶和水果

 

不少人喜歡把水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做成清涼爽口的水果牛奶吧,像是蘋果牛奶、香蕉牛奶等等。但其實不少水果會讓你的消化道加溫,而牛奶卻是會讓消化系統冷卻,兩種加在一起反而會產生毒素,並造成消化不良、胃酸過多的症狀。此外,混在一起飲用也會導致人體黏液過多、多痰、感冒、肚子痛等症狀。

 

2. 牛奶和魚肉

 

和水果類似,魚肉也是產熱的食物,和牛奶的性質剛好相反。一起食用便會產生毒素,恐造成皮膚過敏、紅腫、消化不良、血管堵塞循環不順暢的症狀

 

3. 牛奶和肉

 

不少西式料理都會在裡面加入牛奶調味,譬如咖哩、南瓜濃湯、奶油濃湯、義大利麵、燉飯等等。但牛奶和肉(雞豬牛羊)本身就是營養非常集中的食物,裡面分別含有多種營養素,因此人體光是分解一項就相當的費力,兩者加在一起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可能會讓你產生消化不良、疲倦的症狀。

 

原文出自:thehealthsite

封面出自:pntmart phunuvietnam pngall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