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瘀血」、「粉刺」暗藏大病危機!一秒「看臉」判斷身體哪裡出問題,下巴、額頭粉刺最危險!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東方醫學有所謂「望聞問切」,「望」是指透過病患面部的氣血顏色來判斷患者的身體狀況。西醫同樣也有相關的論述,究竟「臉部」變化如何表現身體健康的各種徵兆呢?

 

根據英國新聞媒體《鏡報》指出,現代人大多面臨工作壓力、睡眠不足、飲食失調、空氣污染、往往導致身體嚴重缺乏維生素等並不自知。但「身體卻是最誠實的」,人體自我意識不到的健康危機,其實都顯露在臉部的變化上。

 

 

眼睛周圍皮膚蓬鬆

除了睡眠不足之外,也可能是碘缺乏的症狀,過度缺碘可能造成腦損傷及身體激素分泌失衡,應該多吃魚、貝類、雞蛋、牛奶來確保身體擁有足夠的碘。

 

嘴唇顏色過淡

這是鐵質缺乏的常見徵兆,一般多常見於經期中的女性,長期缺鐵也可能伴隨疲勞、呼吸困難、舌頭腫脹,建議多吃紅肉、動物肝臟、魚類、豆類、深綠色蔬菜。

 

 

紅疹嘴破

臉上的紅疹、痘痘經常反復發作,並且常有嘴破的人,大多是維生素B12缺乏的症狀,維生素B12缺乏還可能引發貧血、咽喉腫脹、肌肉酸痛、光敏感。可透過食用菇類、菠菜、羊肉、杏仁、蕃茄、雞肉、蘆筍、酸奶來補充。

 

 

頭髮乾燥常瘀血

頭髮乾燥、皮膚或牙齦出血、皮膚易瘀血等症狀,都是維生素C缺乏導致,另外也會造成疲勞感、情緒不穩定、體重減輕。可多吃橘子、花椰菜、草莓、葡萄柚、辣椒、奇異果來補充。

 

額頭與眉毛上面長出粉刺

多為荷爾蒙失調徵兆,也可能是夏天氣候炎熱導致粉刺增生。如果粉刺顏色偏好,大多為汗水所造成。

 

 

眼睛周圍長出粉刺

飲食失調,吃太多速食、泡麵類的食物。

 

 

鼻子周圍

皮脂分泌過盛,原因多為飲食太油膩。

 

 

臉頰周圍長粉刺

原因可能是男性荷爾蒙增加,脂肪類攝取過多,便祕或壓力過大。通常長在臉頰的粉刺成因最難確定,治療也最耗時。

 

 

下巴粉刺

尤以女性常見的下巴粉刺,是荷爾蒙失調、生理期前最容易發生的症狀,另外鐵質、鈣質攝取不足,肌膚過度乾燥也會造成下巴粉刺。

 

 

雖然臉部肌膚問題或粉刺,可透過一般的皮膚用藥來改善,但若不能從飲食、生活習慣來徹底改善內臟機能與氣血循環,上述症狀都有可能反覆發作。

 

 

 

 

 

 

 

參考資料:

鏡報

nikibiwonaos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