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30白髮量激增!「逆轉白髮」秘訣大公開,強健毛囊、髮色回春20年|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美髮健髮

人的每一個毛囊大約有75~100個黑色素細胞,但是當人的年齡超過30歲後,每過10年黑色素細胞會損失8~20%,也因此白髮會漸漸的冒出來。白頭髮一多,人看起來就老了,相當令人困擾。

但根據《thehealthsite》所報導,你其實有些辦法能夠減少白頭髮的生成、或讓白頭髮看起來不那麼明顯,並且讓你的頭髮維持烏黑亮麗,趕快來看看吧!

 

1. 不要把頭髮剪太短

 

很多男生、女生隨著年紀增長後會把頭髮越減越短,但白頭髮大部分都會出現在頭髮根部。頭髮的中段和尾端相較之下比較滑順,茂密的頭髮也能遮蓋白頭髮的部分。

 

2. 用油性的染劑

 

油性的染劑能夠讓頭髮保持濕潤、並顯得更有光澤。此外,也別忘了用潤髮乳和護髮乳讓顏色不會掉得那麼快。

 

3. 停止喝咖啡

 

咖啡會利尿、讓身體脫水。身體缺乏水分時,毛囊代謝變差,頭髮也會變白。改喝可以富含抗氧化劑、又能補水的綠茶吧!

 

4. 不綁頭髮

 

頭髮綁太緊時,會傷害到髮根,增加白髮的生成。

 

5. 多補充礦物質

 

礦物質能幫助黑髮形成,因此多補充銅、鐵等營養便可以減少白髮。富含礦物質的食物有:芝麻、杏仁、南瓜子、山藥、菠菜等等食物。

 

原文出自:thehealthsite

封面出自:wisegeek thehealthsit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