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別再划手機,改做「補氣排毒操」只要十分鐘,輕鬆當人生「腎」利組!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居家復健

﹝原文標題:床上一個動作相當於六味地黃丸,每晚5分鐘,補腎又排毒!﹞

大多數人睡前都是抱著手機刷刷微信,其實睡前十分鐘是養生黃金期,把這十分鐘充分利用,身體想不好都難!

 

我們常說,無毒一身輕鬆,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就是膀胱經,時時刻刻都在傳輸邪毒,而其他排毒通路都是局部分段進行,且最後也要並歸膀胱經。如果這條經絡通暢,外寒難以侵入,內毒及時排出,身體自然遠離百病了。

 

那麼,誰給膀胱經供給能量呢?主要是腎,腎與膀胱相表裡,膀胱經只是個通道,本身無動力運行,需腎氣的支持才能完成禦寒、排毒的功能,所以打通膀胱經之前,我們需要補腎。

 

手背靠腰躺

做法:

 

睡前將兩手背緊靠腰部,仰臥於床上,510分鐘後,其熱感會逐漸傳遍全身。

睡前將人的雙手外勞宮緊貼二腎後,雙掌的熱量直接溫煦了二腎,將腎內虛寒之氣逼出,通過運行,變成汗水排出體外。


尤其是晚上10點半至11點,是亥時尾、子時頭,此刻地氣最旺,地氣通過內勞宮吸入,穿過外勞宮直接注入二腎,伴隨二掌的熱量和五行之氣,溫煦了二腎。


開始時,雙掌被腰壓住會出現麻脹現象,35天后即可適應消除,雙腿會感到輕鬆靈活。常酗酒的人,腦門還會滲出汗珠,有的腰部會出汗,這都是腎氣在逐漸充盈的好現象!

 

腳趾回勾

腎氣充足後,就要開始打通膀胱經了,體內無毒則無百病。

做法:

雙腿伸直並在一起,腳尖回勾,雙手抓著腳趾,身體慢慢向下壓。這是一個幫助膀胱經排毒的辦法,至少要做15~30分鐘。

 

越是夠不到,越說明你的毒素堆積多,只要大腿後側的大筋有拉伸的感覺就可以了。

兩個小動作,簡單又有效,每天都能做,而且不用花錢、零副作用,補腎又排毒,坐著、躺著就白賺十年壽!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