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配「醃黃瓜」不太妙!裡面的「食品添加物」吃多恐罹患「大腸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醃製食物是很多人的最愛,在用餐時總免不了來罐醃泡菜、醬瓜、醃蘿蔔、醃黃瓜等等。但是根據《draxe》所報導,常常添加在醃製食物、冰淇淋中的一種食品添加物──乳化劑(emulsifiers)可能會造成罹患癌症的機率!

 

乳化劑和大腸癌

 

一項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的實驗發現,每天食用乳化劑polysorbate 80carboxymethylcellulose的老鼠身上產生腫瘤惡化的情形。在食用大量乳化劑後,腸胃的微生物、細菌分布會改變,變得更有利於癌細胞的產生與生長

 

就算平常只吃少量的乳化劑,人體也會產生慢性、較輕微的發炎症狀,而發炎可以說是多種疾病的元兇。慢性的發炎反應、腸胃菌叢改變也可能造成大腸癌腫瘤的生成。

 

乳化劑躲在甚麼食物中?

 

乳化劑通常會添加在烘焙食物,如麵包、吐司,冷凍的甜品、冰淇淋、不含奶製品的奶精、醃製品,如醃黃瓜、醬瓜當中,因為乳化劑能夠避免烘焙食物變質、不新鮮,幫助醃製食物用的油溶解、讓奶精溶解於咖啡中,也能讓冰淇淋中的油不會從人工奶油中分離出來。

 

看了這麼多乳化劑對人體的危害,大家還是少吃為妙吧!如果要吃醃製品還是自己醃最放心!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出自:davidwolfe   Jerry Liu's English 015 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