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可做的「淋巴按摩」,排毒消水種還能美白皮膚,每天只要15分鐘!

| 日期:2016-07-2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健身重訓

人體內充滿了大小淋巴,它們是幫助身體排毒的重要器官,除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之外,簡單的淋巴按摩也能加快血液及體液的流動,幫助淋巴更快排出身體中的有害廢物。

 

認識身體的淋巴系統

淋巴系統是存在於體內的大小栓結,負責身體的血液循環,並過濾你所吃下或喝下的食物,將其中有害的毒素及脂肪排出體外,事實上,淋巴功能的好壞,也和頭痛、皮膚狀況等有關,透過淋巴按摩能刺激它更好的放鬆,促進血液循環。

 

淋巴按摩的排毒作用

淋巴按摩可以消除堆積的脂肪團塊,減少靜脈曲張,增加體液流,改善免疫系統,再加上適當的運動與營養攝取,就能改善身體的循環狀況。

 

如何進行淋巴按摩

1.先從頸部按摩開始,雙手放在耳朵下方的頸部兩側,以小圓圈順時針方向按摩,每次三圈,重覆15次。從頸部開始的原因是,主要交感神經匯集於頸部與頭部。


(source: onehowto)

 

2.其次,將手放在鎖骨上,在脖子和鎖骨之間的區域輕微按摩,就能引導淋巴往下引流。一樣重覆15次。


3.右手按摩腋下,腋下是淋巴結所在,用指腹輕輕推按,連續15次後換另一邊腋下進行。


(source: onehowto)


4.淋巴按摩進行到這個階段,身體應該會感覺到輕鬆不少,這時雙手輕按胸側(淋巴結所在),深呼吸,下壓時吸氣,這個動作能放鬆橫隔膜,並且舒緩焦慮。

5.按摩大腿內側及臀部,這個區域容易堆積過多身體脂肪,透過淋巴按摩可以加速脂肪的消化。

 

6.最後,按摩膝蓋背面,該處有六、七個淋巴結,對於腿部的循環系統至為重要。輕按該處淋巴結,完成一組淋巴引流的按摩。

 


(source: onehowto)

 

 

在家裡進行淋巴引流按摩,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並且消除水腫,唯一要注意的是不可用力過度,如果身體的淋巴有開過刀,進行按摩前要詢問專業醫生的建議。

 

 

 


(source: wyattrehabgooschool)

 

原文出處:onehowto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