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渾身疲累」?可能是「嗜睡症」找上身!「超過一半」的人忽略的嗜睡症症狀!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睡覺是多數的人很喜歡的事情,通常在工作和家庭的雙重夾擊之下大家都會覺得睡越多越幸福,但如果你是常常感到疲倦的人,可要小心是「嗜睡症」找上門!

嗜睡症可能會有的5個症狀,如果符合的話記得去門診諮詢!

根據國外網站Prevention的報導,嗜睡症可能會有以下5個徵兆:

1.常常在日間有莫名的強烈且不可控制的睡意

白天的嗜睡症稱為EDS,通常有此症狀的人即使是白天也會顯得非常疲倦,常常在日間昏昏欲睡,或者有因為感覺疲勞而變得煩躁德狀況,記憶力也會不好。

2.肌肉會被弱化,特別是要用來情緒表達的時候

嗜睡症也有可能會導致你的頸部肌肉無力,臉部下垂等等,而甚至更嚴重會讓你因肌肉無力而容易跌倒,雖然並不是所有的嗜睡症的人都會有肌肉無力的症狀,但肌肉無力卻會是嗜睡症的徵兆之一。

3.睡眠品質不好,或者是有睡眠中止症

有些人晚上睡到一半是會醒來,這是正常現象。但當嗜睡症找上你時,你通常會快速入睡,但一晚醒來很多次,這時候一般人可能會是為是睡眠品質不好,但其實是睡症的人也會有睡眠中斷的問題。

4.醒來時感覺無法說話或者移動

這稱為「睡眠麻痺」,事實上這也可能會讓人感到無法深呼吸,是一種很不好的感受。

5.產生催眠幻覺

這是指你可能常在要睡著或要醒來時夢到讓人驚恐卻又栩栩如生的畫面。可能會聽到一些恐怖的詞語或聲音,而這症狀通常會伴隨睡眠麻痺一起出現。

 

資料來源:Prevention

*提醒您,每個人狀況不同,若您對於自己的睡眠品質有疑慮,請找醫生諮詢。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