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痛又腫的胸部、背部「大王痘痘」要怎麼對付呢?醫師教你「快速消炎」六大妙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身體護理

又痛又腫的胸部、背部《大王痘痘》要怎麼對付呢?教你快速消炎妙招

 

  夏天到了,流汗又容易出油,容易冒痘痘是許多人的煩惱。背部長的痘痘通常很大,也會清楚感覺到痛症,很容易越長越大,因此在痘痘冒出來的初期就治療是再好不過的。

 

  只要有皮脂腺的部位就會長痘痘,韓國江南醫院皮膚科分析指出,2016年因為青春痘而找上門的873名患者中,約20%(176名)是因為身上的痘痘而掛號的,胸口與背部長出了巨大痘痘,甚至還感覺到疼痛。李尚俊(音譯)醫師表示:「皮膚再生速度不快,因此痘痘的完治速度也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衣服或床上其實有很多污染物質,感染到痘痘的話甚至會讓該部位發癢,一抓一擠都有可能留下疤痕。

 

快速治療法

★先洗頭再身體,不要讓其他物質殘留在身體上

★洗澡使用成分單純的肥皂,不給身體造成負擔

★穿寬鬆的衣服,忌緊身,讓身體透氣

★十天清洗一次被單與枕頭套

★攝取維他命A、維他命C,穀物類也可以抑制油脂分泌。

★不吃泡麵、可樂、海鮮

 

一般的皮膚科診所也有提供一些儀器,可讓皮膚照射紅外線幫助毛囊中的皮脂循環排出。而痘痘如果太大,可能就要讓醫生除去痘痘中的根源,避免痘痘復發。此時要固定服藥與擦藥,避免留疤,在初期看診是最有效的。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

圖片來源:Tistor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