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5分鐘內」就能打點好的早餐,讓我發現「健康的味道」原來這麼好吃!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週間早晨的行程總是非常緊湊,刷牙、洗臉、梳妝、打扮,哪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吃頓早餐啊?!但如果這頓早餐只需要花費你5分鐘的時間呢?5分鐘比走去早餐店,等餐時間還短啊,而且自己煮的往往吃得比較安心。

 

那還在等什麼呢?快跟著我們一起探索13道美味健康的DIY早餐吧

 

1.酪梨吐司:酪梨好處多多,上次這篇文章就有提過酪梨對心臟好,甚至有助於減重,若還有補充蛋白質的需求,可以再煎顆蛋放在吐司上頭。

2.蛋白質三明治:黑豆泥、起司與蛋的完美組合,補充你一天所需的蛋白質!

3.卡達起司吐司配葡萄:起司也是蛋白質的好來源。

4.菠菜帕瑪森起司炒蛋:炒蛋是輕易把蔬菜塞入每日早餐中的好方法。

5.燕麥活力碗: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燕麥需要在前一晚先行浸泡。但如果你真的忘了,那其實即溶燕麥放到碗中加水微波即可。

6.蜂蜜藜麥紅石榴麥片優格百匯:這一道好處是就算沒有紅石榴或麥片,也能輕易以手邊現有的水果、堅果替代。記得藜麥要前一晚先煮好喔~

7.炒蛋香腸捲:快速炒一炒香腸與雞蛋,丟到墨西哥薄餅上,像壽司那樣把所有食材包在一塊,好吃的早餐捲就完成了!

8.藍莓藜麥饗宴:這一道也是需要已經煮好的藜麥。如果已經準備好這樣食材,那老實說,加入新鮮藍莓與堅果,三分鐘內就完成了!

9.PBJ大人吐司:一般PBJ就是花生奶油醬配上果醬的三明治組合。但把花生醬改成健康一點的杏仁醬或是芝麻醬,果醬改成新鮮水果切塊就有更健康的早餐選擇啦!

10.水煮蛋與酪梨碗:把酪梨與雞蛋切塊攪拌,就有一碗新鮮早餐沙拉了!

11.鹹優格:鹹優格聽起來很怪,但其實很好吃。原味優格配上黃瓜小切塊、橄欖、松子、番茄、青蒜醬即可。

12.杯子蛋捲:炒蛋(可直接用一整顆雞蛋配上兩顆蛋白跟著其他食材放入微波爐中)加上甜椒、青蔥、菠菜、胡椒與起司一起微波。

 

參考資料:

Self

首圖來源:

HealthyNibblesandBi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