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亂經、長痘痘?當心是「卵巢」出了毛病,別輕忽這些症狀!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認識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女星昆凌近日正靜待第二胎順產,然而再爆出懷孕消息前,昆凌也曾表示自己有著「多囊性卵巢」的症狀,必須喝中藥調身體。藝人小禎也曾表示自己有陣子暴肥,經檢查後才得知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究竟,「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什麼呢?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簡單來說就是因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導致的排卵不健全。因此卵巢兩邊會有許多小濾泡,患者會出現經期不規律、手毛腳毛量增加、爆痘以及體重增加等狀況...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可治療嗎?

通常醫生會透過以下方式建議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

1. 口服藥

口服藥可以協助將月經調回正常且有規律的週期,且會降低胰島素的抗阻性,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使用率。

2. 保持運動習慣

根據全民健康基會會資料指出,適當的運動會是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好選擇,而且效果會比口服避孕藥更好。

3. 注意飲食

基本上肥胖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著交互的作用,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會導致體重的增加,而過重的體重也會讓胰島素的阻抗狀況更嚴重,影響排卵的順利程度,所謂的「胰島素阻抗」,簡單來說就是「糖尿病體質」,因此若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不積極控制體重以及治療,未來衍生出糖尿病的機會會相當高。 

建議您在對自己的經期以及一些症狀感到困擾時,及早就醫!

 

資料來源: 全民健康基金會

*提醒您,每個人體質狀況不盡相同,若身體不適,或者有任何疑慮請盡早就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