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手搖飲料」擺脫酷暑?5分鐘自製「3種果汁飲品」消暑又健康,別再把糖喝下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最近梅雨季準備報到,就代表夏天的腳步也就更近一步了,而我們也隨著夏天也沒停過手邊的含糖飲料,今天筆者就要帶給大家三種自製又能比含糖飲料和汽水消暑的超健康飲品。

 

西瓜薄荷汁

  西瓜在《本草綱目》的記載:「又名寒瓜,皮甘、涼、無毒。」正因為西瓜屬寒性所以可以有效在夏天幫助大家消暑;而薄荷葉吃起來會有涼快的口感,也很適合當作消暑的配料做使用。

 配料

  .1.5公升的水

  .西瓜(依照個人喜好做數量的拿捏)

  .34片薄荷葉

 作法

  將西瓜切碎之後,將其加入薄荷葉的水中,然後讓他們靜置28個小時,當然,在喝之前也能試著加入冰塊,讓這杯飲料可以更好喝、更消暑。

 

草莓檸檬黃瓜水

  雖然草莓的季節已過,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尋找好吃的草莓幫助消暑;檸檬本身就很適合當作好的提味劑在各式飲料當中;而小黃瓜不只能補水還能幫助我們排除多餘熱量。

 配料

  .0.5公升的水

  .45顆草莓

  .兩顆切碎的檸檬

  .一條切碎的小黃瓜

  .一杯新鮮的薄荷水

 作法

  將上面所有的配料切碎完成之後,加入水中再加入冰塊,就是一杯超級消暑的健康飲品。

 

柳丁檸檬汁

  在家也能自製柳橙檸檬汁,柳橙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維持身體機能,而檸檬的好處剛剛也已經提過,這一杯應該就是我們最消暑的選擇,還不用花錢買外面調味好還有可能加入代糖或其他糖分的飲料。

 配料

  .3公升的水

  .一顆切碎的檸檬

  .兩顆切碎的柳丁

  .1/2條切碎的小黃瓜(依喜好做選擇)

 作法

  在水中加入所有的配料,攪拌他們讓他們可以完全混合,之後加入冰塊就能服用!

 

參考資料:timefornaturalhealthcare本草綱目

封面圖片出處: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