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能夠改善細紋、皺紋?「抗氧化、消腫、抗發炎」種種薑黃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 日期:2016-07-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healthyfoodhouse)

薑黃乳液能減少臉部細紋?

咖哩中的薑黃除了好吃以外,還擁有很好的抗氧化力與抗發炎的特性,在印度傳統醫學裡,薑黃就很常被用來治療各種疾病,而相同的特性可能有助於對抗某些老化的徵兆。

薑黃能緩和肌膚腫脹的症狀

老化會伴隨著自由基形成而進行,自由基能傷害細胞膜、損害DNA,最後導致細胞死亡。抗氧化劑能抵銷這些自由基分子的傷害,減少它們帶來的某些間接傷害,如肌膚上的細紋、皺紋以及深沈的老人斑。

有研究發現,把讓印度咖哩具有獨特味道、香氣味活性成份並呈現深橘色的薑黃添加到保濕乳液,能幫助淡化臉部細紋、皺紋與老人斑,就抗發炎的觀點來看,薑黃能緩和肌膚腫脹的症狀

薑黃乳液減少細紋與皺紋


(source:healthil)

由於薑黃帶有強烈的氣味與顏色的關係,因此在肌膚乳液與軟膏的用途受到了限制。但已經有人能純化出幾乎沒無色、無臭的原料。

這個以近百位年齡40至60歲之間的白人女性為對象的新研究,研究者讓這些女性分別使用僅含菸鹼酸(niacinamide)或薑黃加菸鹼酸的保濕乳液,連續八周,每天使用兩次。

菸鹼酸(niacinamide)是一種維生素B,常被應用在許多肌膚乳液,這個成份對消除臉上的斑有不錯的效果,但對消除細紋與皺紋上卻沒多大用處。

但是使用加了薑黃的菸鹼酸後的結果,經專家判讀試驗前後的臉部照片發現,添加薑黃的乳液在減少細紋與皺紋的效果多了15%


另外有一個針對25至55歲亞洲女性所做的百人研究,也證實使用添加薑黃的保溼乳液八週後,能有效改善顏色深沈的老人斑

所以,如果哪天你看到有保溼乳液或是精華液有添加薑黃,可別先覺得奇怪,因為它可能是你對抗老化的利器呢!

 

150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營養的迷思:美麗、瘦身和養生的66個健康主義》



 

 

 

以上內容獲《凱特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