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頭不吹乾=沒洗頭?3大「NG習慣」黴菌直搗頭皮,「頭皮屑、偏頭痛」都是被你養出來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髮健髮

炎熱夏天即將來臨,對於長頭髮的女性來說,每天洗髮、吹髮,甚至是護髮都是一項浩大的工程。為了節省時間,不少女性洗完頭後,習慣毛巾一包,讓頭髮隨著時間「自然乾」,也因此,頭皮未乾、髮尾微濕便上床睡覺是常有的事。

 

洗完頭不吹乾 後果很嚴重

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指出,當我們洗頭髮時,溫水會讓頭皮毛細孔張開,假如洗好頭後頭髮許久未吹乾,容易使得冷空氣接觸到毛細孔,使得頭皮的血液循環下降,不僅容易感冒,還會導致偏頭痛、掉髮等問題出現。

 

此外,假如頭髮不吹乾便上床睡覺,容易導致枕頭受潮,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而使得頭皮屑、頭髮出油的情況日益嚴重。而濕潤頭髮也容易與枕頭摩擦,導致髮根、髮尾容易斷裂、受損

 

護髮產品從頭皮護到髮尾

說到長髮,怎能少了護髮產品,不少女性習慣在每天洗頭髮時多了一個「護髮」的程序,但根據美國網站【shape】指出,假如護髮、潤髮乳塗抹至頭皮,很可能導致頭皮的毛細孔阻塞、容易有出油的現象,在加上夏天氣候潮濕、悶熱,對於頭皮的傷害極大。

 

洗髮水沒沖乾淨 當心越洗越髒

悶熱的夏天時常會出現頭皮搔癢、出油的現象,但根據該網站指出,頭皮假如異常搔癢、掉屑,很可能是洗髮水沒有沖乾淨所造成的。一旦洗髮水未沖乾淨,長時間滯留在頭皮上,便容易引發頭皮搔癢的現象。

 

以上對於頭皮的基礎護理知識,大家都學起來了嗎?提醒您,夏天雖然悶熱,但頭皮還是要記得吹乾啊!

 

【延伸閱讀】

「白頭髮」如雨後春筍越冒越多?注意,都是這「七種食物」惹的禍。  

「頭髮」越來越少?皮膚科醫師:「4習慣」損害毛囊、致禿頭,千萬別再犯

 

 

原文出自:shape / 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Secret Nutritions / Step To Health / First Derm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