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不求人!「番茄」食療大王,抗「胃癌」三大療效最佳,一天兩顆剛剛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防癌飲食

番茄-預防胃癌又幫助治療

番茄可以減緩胃癌的速度,整顆吃效果更好!

義大利梅爾科利亞諾腫瘤研究中心:「番茄不只可以預防胃癌還可以幫助罹癌後的治療,番茄紅素可以抗氧化且預防慢性病。」研究組使用番茄萃取物與癌細胞共同放置,發現癌細胞有減緩增加速度。

成年人每天需要的茄紅素為十五毫克,這個數目的茄紅素約等於兩個大型的番茄(約五百公克)。

 

茄紅素的高效率免疫能力:

 

◆先天性免疫作用

為非特異性免疫,並不是針對某一病原體入侵所形成的。系統包括:

皮膚和黏膜、消化液、唾液、胃酸、溶解酵素、干擾素、吞噬細胞、巨噬細胞、殺手T細胞。

 

◆後天性免疫作用

為體液免疫系統及細胞免疫系統。對於入侵之病原菌,人體會產生抗體與淋巴球,來對付其病原體,這些病原體具有專一性,所以能被記憶下來,以便於下次在遇到,能迅速反應。



參考資料:koremedi、台中高農《茄紅素對人體之益處》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