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攜帶「洋蔥切片」?止癢、抗感冒、防留疤「5種妙用」,現在就要趕緊跟風了!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你問我洋蔥可以幹嘛,我大概原本只會說炒菜吧!但其實你知道嗎?洋蔥有眾多功用,除了打擊感冒、皮膚搔癢,還因為其中含有超級抗氧化劑——槲皮素而功能多多。

 

現在就來看看洋蔥到底可以怎麼用在日常療法中吧~

1.舒緩燒燙傷傷口/預防留疤:如果不小心在煮飯時燙到手指,洋蔥可說是非常好的天然緩痛劑。洋蔥同時有抗菌功能,因而可以防止手指感染,把洋蔥汁,每天抹在傷口處幾次,使用幾週後就能治癒傷口並減少留疤機會。

2.止癢:被蚊蟲叮咬時,真是令人頭痛吧,把洋蔥切片塗抹在被叮咬處的周圍,就能因為其中的硫元素而輕鬆止癢。

3.治耳痛:把洋蔥放入烤箱以攝氏230度烤15分鐘,取出後放涼切半並打成汁。把洋蔥汁倒到篩網上並把留下來的液體,取個幾滴,用棉花棒沾取放入耳道中。小心別滴得太多,而且嘗試這一招以前盡量先諮詢一下醫生可否這樣做。

4.緩解鼻塞:把中型大小洋蔥剁碎,放入碗中並把鼻子靠入碗中努力吸氣,當然你有可能因此流淚,但如果可以舒緩鼻塞,小編個人覺得寧願選擇流淚。

5.抵禦感冒/流感:想要感冒快快好或至少感冒期間不要過得那麼痛苦?可以嘗試先把洋蔥切半,放在盤子上,擺在床邊,然後就上床睡覺。同樣讓你流淚的化學物質也能讓塞住鼻子的鼻涕瓦解掉。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首圖來源:

Pixabay

Pixabay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