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才正開始就「昏昏欲睡」?「六招」讓你在吃完午餐還「能量滿滿」|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只要一到下午,我們吃完午餐過後,血糖上升之後,睡意很快就會來襲。讓我們無心工作或是無心於任何需要花費我們專注力的行為,所以我們接下來帶給大家《life vantage》網站所提供的六種方法,讓我能夠成功對抗睡意全開、能量不足的午後時光!

 

持續運作你的工作

  不要因為能量全失或是睡意超強而停下手邊的工作,倘若專注力和執行力確實已經不足,可以試著做一些需要專注度需求較低的工作,只需要重複行為的工作而不太會用到腦力激盪的雜物性工作,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運作模式,已度過午後無力的時光。

 

曬太陽

  可以的話,給自己十分鐘的時間,讓自己接受日光的洗禮,太陽可以幫助我們讓褪黑激素下降,而褪黑激素便是掌管我們睡意的一種激素,試著在路上散步十分鐘或是外出午餐。

 

午餐選擇蛋白質多過碳水化合物

  選擇蛋、豆、魚、肉、奶酪或沙拉等,少吃會讓你的血糖快速上升的碳水化合物,同樣都是能量來源,可以選擇多吃蛋白質讓自己不會遇到血糖快速上升而睡意襲來的狀況。

 

試著喝杯茶

  可以試著讓自己喝一杯茶,茶當中也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可以幫助我們提起精神˙當然這邊要試著選擇綠茶是最好的,別使用即溶沖泡的粉末,那可能會讓我們更想睡覺。

 

吃口香糖

  雖然這是一種對牙齒健康完全沒有幫助的選擇,但是仍然可以嘗試看看會刺激大腦的口味,幫助自己醒腦。

 

在椅子上伸展

  試著在椅子上做一些伸展和拉筋的動作,可以選擇選轉自己的身體,或是拉拉手讓自己做一些能夠深呼吸的伸展動作,可以選擇的動作有很多,讓自己動起來也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幫助自己獲得更多能量。

 

參考資料:lifevantage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