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手!肉類專家絕不買的「五種肉」,你還以為撿到便宜?當心「細菌」下肚、健康一去不復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肉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素,是人體重要的營養來源之一。說到各種肉類美食,,可能人人都是專家,但「買肉」這件事可就不一定了!

 

相信多數人都有過去超市、市場買肉的經驗,看著架上琳琅滿目的肉類,有溫體的、冷凍的、低溫冷藏的,有時同款的肉類,價格也會有所不同,到底該買哪一種才正確?

根據美國網站【ONE HOW TO】指出,在挑選肉類時,以下介紹的「五種肉類」千萬要避開,否則不但營養吃不成,還可能將一堆細菌給吃下肚,到底有哪些買肉的禁忌呢?一起來看看吧!

 

1. 顏色發黑的肉類

假如肉類的顏色發黑、脂肪黯淡失去光澤,很可能代表著肉類在存放的過程中經歷了反覆的退冰,導致肉類發生氧化。這種肉雖沒有致命的危害,但很可能代表著肉類已經不太新鮮了,假如買回家來也要盡快食用。

 

2. 滲水、滲血的肉

根據該網站指出,在買肉之前,可以用手指按壓肉質,假如按壓之後滲出深紅色、黑色血水,甚至是不明液體,很可能代表著肉類極度不新鮮、肉質差。

 

3. 飄臭味、腥味的肉

假如肉類散發出明顯的血腥味、腐敗味,千萬部要買回家!

 

4. 沒彈性的肉

新鮮的肉假如用手指輕按壓,可以慢慢恢復原來的樣貌。但不新鮮的肉不僅彈回的速度慢,還可能無法彈回,這種肉也要小心了!

5. 來歷不明的肉

買肉時最好選擇具有檢驗合格證明的肉類較為放心,上頭不僅會清楚標示來源、有效日期,購買起來較為放心。假如在市場購買,建議找有固定來源、信用良好的攤商來購買,為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做把關。

 

*小叮嚀:假如肉類價格過於便宜也要小心購買!

以上的五大買肉禁忌,大家都學起來了嗎?看完這篇文章後別忘了傳給身邊最愛的家人、朋友喔^~^

 

【延伸閱讀】

再便宜也不行!水產專家絕對不買這「七種魚」,小心「細菌爆量」傷健康|每日健康

 

原文出自:ONE HOW TO

封面照片來源:www.upi.com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