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浪費!西瓜皮「健脾胃、增食慾」效果更勝紅果肉,「三大妙用」不看可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吃剩西瓜皮別急著丟!好處一堆說不完

炎炎夏日,來上一盤冰涼西瓜最是解渴,但吃剩的外皮,大家是否就這麼丟了呢?小編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西瓜的外皮居然也有這麼多好處!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西瓜皮其實比果肉本身更具有解暑的功效,本草綱目裡也記載,西瓜皮味甘、性涼,具有清熱解渴、利小便的功效,對於經常口乾舌燥、瘡瘍紅腫的人來說,最適合食用。

那麼,西瓜皮到底該如何來利用呢?一起來看看吧!

 

1. 瓜皮排骨湯:養胃、消暑氣

作法:

將西瓜最外層的綠色硬皮給削掉,只留下白色透明的瓜皮,將瓜皮切成小丁後,與排骨一同倒入電鍋中燉煮約30分鐘。

 

2. 拿來敷:緩解曬傷

炎熱夏天,假如未塗抹防曬乳站在烈日下,皮膚容易出現紅、癢甚至是脫皮的現象,此時西瓜皮便能派上用場了!西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消炎、美白等作用。

作法:

將白色瓜皮果肉切成雹片,覆蓋在曬傷的部位,能緩解曬後的紅腫不適。

 

2. 涼拌西瓜皮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西瓜皮含有果酸的成分,炎熱的夏季容易食慾不振,做成涼拌菜的瓜皮不僅能健脾胃,還能增進食慾。

作法:

將白色刮皮切成細絲,加入少許的鹽、麻油、大蒜、糖以及白醋來調味,冰鎮後口感更佳。

 

以上三種西瓜皮的應用大家都學會了嗎?下次吃完西瓜後別急著丟皮喔 ^^

 

【延伸閱讀】

 

花青素多10倍!「火龍果皮」化身果汁、涼拌菜,「抗癌、免疫力」一次吃足|每日健康Health

 

原文出自: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封面照片來源:Adige - blogger Swirls and Spice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