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一起床背痛到想哭?問題出在睡姿上!靠這側睡當心更嚴重|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睡姿矯正班正式開課啦,你有什麼疑難雜症這裡都可以幫您解決!

 

1.感到肩膀疼痛是吧:如果你喜歡左右側睡,肩膀疼痛有可能就是這樣促成的,因為這樣會有肩膀不平衡或壓迫到的情況。因此,最適合你的睡姿應該是仰躺。除了使用矯正枕頭,還可擺另一個枕頭在腹部附近,雙手抱著就可以糾正姿勢。

2.背部疼痛:也許這意味著,你該換床墊了。除此之外,仰躺是最棒的解決方法,同時,可以在尾椎處塞個小毛巾,多墊一層多一層防護。

3.脖子痛:你需要矯正枕頭,注意枕頭不能太高,理想枕頭高度與仰躺時肩膀高度一樣。另外,仰躺時要記得並把雙手墊在頭下。但如果你終究習慣俯臥,枕頭要再買更薄的。

4.你總是睡不著:記得睡前別用手機、電腦或看電視,不然螢幕的藍光會影響到睡眠。另外,睡前六小時避免喝咖啡因、酒精、能量飲料、汽水、紅茶和吃巧克力。

5.早上起不來:早點上床睡覺,鬧鐘每天都設定一樣的起床時間,就連週末也要這樣做喔。

6.打呼:避免俯臥,而且如果你喜歡睡在超軟枕頭上,要記得墊兩顆枕頭。最好的方法是~側睡!

7.胃灼熱:這種問題孕婦最常遇到,因此專家多建議要左側睡,以防胃中的內容物再次回到食道。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首圖來源:

Littlething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