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贅肉拖累人生?每天「6分鐘去脂操」讓久違腰身重見天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健身重訓

  曾經嚮往那些有肌肉線條的不論是男還是女,是不是在經過了一個儲存脂肪能量的冬天之後,肌肉們都躲進了脂肪的保護底下,所以我們今天要帶給大家四種簡單的運動幫助大家找回遺失已久的肌肉線條,其實只要每天在家裡做五分鐘的時間,就能讓他們重見天日。

 

第一招:椅子訓練

  將一張堅固的椅子靠在牆邊,然後把你的腳放在離椅子有段距離的位置,並且把手放在椅子的邊緣,將身體滑出椅子的邊緣,別忘了身體要保持一直線,慢慢的將身體往地板靠近,然後手肘要和身體保持一直線的彎曲別垂直,最後當你的上手臂和地板平行的時候就能用手臂肌肉將身體撐起。

 

第二招:扶地挺身

  基本的扶地挺身其實就是非常好可以練習手臂肌肉的方式,如果覺得一開始就撐住整個身體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先試著用跪著的方式撐起自己的半個身體重量即可,等完全可以的時候再試著使用整身的重量。記得要讓手臂盡量的靠近自己的身體,下去的同時也要盡量的靠近地板。

 

第三招:深蹲

  深蹲可以幫助我們提臀和訓練股四頭肌,有大量的深蹲不只可以讓你有個緊實的臀部和大腿,也能幫助你減輕膝蓋的壓力,用身體的肌肉將體重撐起來而不會全部都壓在膝蓋之上造成膝蓋的負擔,很容易會發生提早關節退化。

 

第四招:棒式

  核心肌群的訓練對於身體的平衡和協調性有非常大的幫助,試著要讓手臂、胸、腰、臀、腳都維持在同一個水平面上,可以先試著以一分鐘作為練習,如果覺得正面的棒式已經沒有難度的話,可以試試側面或是高棒式增加難度讓自己的訓練加重。

 

參考資料: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