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回收「剩肉」裝新肉上桌,去燒烤吃到飽千萬別點這盤|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許多民眾喜歡到吃到飽燒烤店,享受取之不盡的肉食快感,不過吃到飽的食材品質往往有良莠不齊的疑慮,就有知名燒烤店的員工向媒體爆料,燒烤店不但回收「剩肉」給客人,更用洗衣粉洗碗,北市衛生局目前已介入調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知名燒烤店「野宴」的離職員工向媒體投訴,本土知名燒烤店為了節省成本,要求員工做出各種有違衛生安全的舉動,該篇報導整理如下:

 

一、「酸掉」誆騙客人是「調味」

離職員工指稱,店家的招牌肉品「B﹒K牛肉」有時上桌已經酸掉壞掉,卻要員工向客人表示是「特殊調味」。

 

 

二、回收舊肉裝新肉

公司會要求員工將吃剩的肉品回收,補上新的肉品,再端給下一桌客人食用,例如上一盤只剩四片,就再補兩片裝成「新鮮肉品」端給客人。

 

 

三、用洗衣粉洗碗

為了節省成本,店家不但用洗衣粉代替洗碗精,而且用同一槽水從開店洗到打烊,罔顧餐盤衛生與客人健康。

 

 

四、冰塊是生水、飲料機沒洗

客人如果吃太久,等於讓海鮮直接泡在生水裡。另外,飲料機連續三個月沒有清洗。

 

 

離質員工的爆料經媒體曝光後,一名侯姓女店長接受採訪表示,店家是用專業洗碗機清洗碗盤,製冰機也是使用紫外線殺菌過的水。但未回答回收食材、過期肉品謊稱調味等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經過稽查後發現,該店家確實有食安疑慮,包括沙拉吧台不潔、冰箱食材未覆蓋、蜂巢板油污不刊,並將洗衣粉擺放於廚房內。已要求店家限期改善,否則將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東森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0E2KW3WWS4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三立新聞

 

封面圖片出自:東森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