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過敏糾纏不清,就是因為你沒試過這5種「精油療法」!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過敏啊,真的很困擾人,無論是一個早上打上成千個噴嚏還是皮膚總容易起疹子紅腫癢,除了讓人工作無法專心,生活品質也跟著每況愈下。但其實狂吞過敏藥也不是辦法,現在就來試試看以下五種精油療法吧:

 

1.羅勒精油:羅勒富含像維他命C等抗氧化劑,除此之外還有抗菌與消炎作用,有助於舒緩過敏症狀。其實,羅勒還有抗過敏與抗組織胺的功用。至於使用方式,只需吸入羅勒精油揮發的香氣即可立即舒緩症狀,當然你也可以試試盡量多吃新鮮羅勒。

2.薰衣草精油:局部塗抹薰衣草精油時,就能抑制肥大細胞(一種含有組織胺且與免疫系統過敏反應有關的白血球)使其停止反應,不再出現過敏症狀。同時,薰衣草有放鬆作用可緩解過敏造成的心情起伏。只需把兩三滴薰衣草油與一湯匙基礎油(如:椰子、橄欖、荷荷巴、酪梨油)混在一起,並塗抹在過敏部位即可。吸入薰衣草精油芳香也能系統式地把抗組織胺分散到體內。

3.薄荷精油:薄荷裡頭的薄荷醇有消炎與防抽筋作用,能治鼻塞,把鼻涕變稀並舒緩呼吸道。薄荷還能提升機靈度與活力,消除因過敏症狀產生的疲憊感。試試吸入薄荷精油蒸氣,能消炎並放鬆呼吸道。

4.檸檬精油:與薰衣草油一樣,檸檬含有天然抗組織胺,有助於讓呼吸道通暢。試著現切檸檬,並吸入其香氣,用水氧機或薰香器使檸檬精油揮發,或是用檸檬精油清洗寢飾,這樣就能邊睡邊吸。

5.茶樹精油:茶樹有抗菌、防癌、抗病毒、抗真菌、消炎作用。揮發茶樹精油能把家中空氣的病菌全部殺光光,還能治療過敏症狀產生的蕁麻疹。試著把5-7滴茶樹精油與一湯匙椰子油混在一起,再把此配方塗在胸口處。

 

注意:第一次使用任何精油都需要觀察自己對該精油的敏感度,可先塗抹在手肘內側,留置24小時,再看看有沒有過敏反應。或最好的辦法,是諮詢醫師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精油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DailyHealthPost

首圖來源:

Physiopedia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