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健康代名詞? 揭露素食的潛藏危機 這些事沒人敢告訴你!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隨著現代人的飲食生活日益精緻化,不少學者與公眾人物開始提倡「素食」養生法,利用完全不碰肉類與蛋、魚類的方式來淨化體內,藉此達到重整身體的目的,不過只吃素食,真的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嗎?

 

所謂健康的身體,是建立在五大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維他命、礦物質都有適量攝取的狀況下。也就是說如果純粹吃素,會造成身體的蛋白質、鐵質、礦物質攝取不足,長期下來將可能導致肌力退化、皮膚乾燥、貧血、骨質疏鬆症等症狀。

 

如果是因本身家庭及信仰因素不得不吃素的話,建議可以食用奶蛋素,多補充奶類與蛋類還有大豆類食品,這樣即使長期過素食生活,也能支撐住整個身體的運作,讓身體維持基本的健康。

參考來源: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