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上的「冷風」沒用過太浪費!要吹出「名模級秀髮」必知「吹頭七件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髮健髮

要吹出名模級秀髮,首先你必須……

 

 

    不開玩笑了,頭髮是必備,但是你還需要對頭髮與吹風機都有一點了解,才能夠吹出一頭秀髮。

    吹風機家家必備。但吹風機要把頭髮吹得好,也是需要一點天賦的。沒有這樣的天賦怎麼辦?

    沒關係,我教你啊!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客健康諮詢」的報導,要把頭髮吹得好,不想吹出發黃、分岔的一頭稻草?可以從這七件訣竅入門!

 

吹好頭髮的七個訣竅!

1.不趕時間的「熱天」可以自然風乾

經常使用吹風機對頭髮也是有損傷的。過熱的溫度會讓頭髮加速乾枯無光,甚至分岔斷裂。如果天氣暖和很適合自然風乾,如果沒有其他必須要快速吹乾頭髮的行程(比如睡覺,不信你看:  洗頭不吹就去睡?小心這個地方「發霉、生菌」還不知!三方法降傷害|每日健康Health)

不過如果是冬天或是有其他行程,還是乖乖把頭髮吹乾吧!頭髮長期不乾,可能會引起頭疼,也會增加變髒的程度。

 

2.冷風、熱風各有作用

相信你也曾注意到,某些吹風機可以切換吹出來的風為冷風、熱風。熱風可以加快頭髮多餘水分的蒸發,冷風則更多是用來抓造型。

如果熱風使用過度,頭髮水分低於10%,容易讓頭髮加速乾燥、斷裂。

 

3.吹到七、八成乾就好

洗頭過程時,頭髮上油脂已經被洗除了,這時連水分也大量散去,會讓頭髮變得更為脆弱。同第一點說得,如果沒有什麼必須的原因,又不想淋著一頭濕淋淋的頭髮,吹個七八分乾是最好的做法。

(大概是「你看上去覺得還是濕的,可是摸起來卻已經沒什麼水分」的溼度。)

 

4.可以「分區吹」

如果您的髮型頭髮較長、較厚,可以把上層的頭髮先往任一方向綁起來,留下靠近頭皮的頭髮吹完後再放下頭髮。可以避免表面頭髮已經很乾了,底層的頭髮卻仍然潮濕的狀況產生。

 

5.順著髮根到髮尾的方向吹

濕頭髮的髮鱗片是張開的,順著生髮方向吹會讓頭髮越吹越順,倒吹則會吹乾已經張開的毛鱗片,讓頭髮更為乾枯,損傷內部組織更易形成內傷。

 

6.保持距離

距離太近或持續朝著一個點吹都會讓頭髮局部溫度升高,損害頭髮。吹風機風口的距離最好距離頭髮15公分以上,一邊用手撥頭髮、一邊不停調整吹風機位置,最好讓吹得部位都能均勻受熱變乾。

 

7.護髮精油

吹頭髮前塗抹護髮精油,能夠讓頭髮在吹熱前受到保護,減少熱風對頭髮的傷害。

 

原文出自 微信-健客生活諮詢

封面圖片取自thehairazor Pricetor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