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吃錯會得糖尿病」,原來水果不是有吃就好,還要注意這些!

| 日期:2017-05-18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養生食譜

糖尿病已經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但醫院居然也曾接獲民眾本想透過水果節食減肥,卻搞到全身無力虛弱掛急診,最後卻被判定罹患糖尿病的案例!

水果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是充滿營養素和纖維素以及大量維他命的食材,那到底為何會導致糖尿病呢?

阿嬤寵孫,養出過重兒!

前陣子的中央新聞也報導,有位阿嬤因為孫子不愛吃學校營養午餐,因此每天都切5種水果讓孫子帶去學校吃,結果孫子上國中後身高暫時維持在167公分,體重卻已高達92公斤。

經過醫生看診後,發現男童每天吃入10份水果,不僅糖分攝取過多,其他營養素卻是攝取不足的狀態,長期下去將會導致許多的身體疾病。

水果要吃對時間,每天切勿過量!

台灣農業改良以後,許多水果變得又多汁又甜,但其中的糖分也隨之提高,也因此,如果照三餐吃水果,或者直接把水果當成正餐食用,長期下來糖份爆表就會是一定的了。

因此營養師陳韻帆在接受聯合新聞網採訪時提到,民眾應該以一天攝取的總醣份下去拿捏水果的比例,例如一天三餐都會吃到澱粉類的食物,因此建議成人每天2份水果即可,而糖尿病患因不宜多吃,每日以1份作為上限。且吃水果的時間也建議當作餐間的點心,若是在早餐後午餐前感到飢餓,此時吃水果就會是很好的時機。

(一份約為女生的個拳頭大小)

 

資料來源:

中央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