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適合喝的竟不是「綠豆湯」!一碗「夏季排毒飲」去濕、排毒、補氣血,功效都在這一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悶熱的夏天即將來臨,大和淋漓的時候假如能喝上一碗冰涼綠豆湯,絕對是解渴消暑的最好辦法。

但你知道嗎,喝綠豆湯雖然能清熱解毒、降暑氣,但你知道嗎?喝綠豆其實有著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像是脾胃功能虛弱者容易引起腹瀉,容易腰痛、四肢冰冷的人也不宜多喝。

 

而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夏天除了適合喝綠豆湯,有另一款湯品其實也非常適合夏天喝喔~不僅男女老少皆宜,更有著排濕、養氣補血等好處,到底是什麼飲品呢?一起來看看吧!

 

夏季排毒飲【薑棗茶】

根據【微信-零點養生】指出,夏季人體容易處於外熱內的狀態,而薑棗茶能補虛溫中,排除體內的寒氣與濕氣,尤其對於年長體質虛弱者、脾胃功能較虛者、子宮容易虛寒的女性,都有著很好的調理作用。

 

材料:

紅棗3-5顆、薑片5片、枸杞適量、少許冰糖、水500c.c

作法:

1. 將紅棗掰成兩瓣備用。

2. 將紅棗、薑片一同放入500c.c冷水中加熱,直到沸騰時,放入枸杞即可關火悶約5分鐘。

3. 以冰糖調味。

 

這碗「夏季排毒飲」不僅適合溫熱喝,放涼後也非常美味喔~趕快一起試試看吧!

 

文章來源: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Fashion-Younger-Healthy-Life - WordPress.com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