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和「防曬」不可混搭!一秒學會「正確使用法」,遠離皮膚癌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又回到了我們連出去逛街運動都需要注意防曬、防蚊的日子,不論是在烈日下逛街走路,還是在豔陽之下運動跑步,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會被曬傷,而停下來的時候又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蚊子的佳餚,於是我們就把「防蚊液」和「防曬霜」同時使用,真的會有更好的效果嗎?

 

同時使用的風險

 澳洲研究這麼說

  根據調查發現,澳洲是全世界皮膚癌發生機率最高的地方,他們於是展開研究,在2009年《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公共衛生期刊》發表了一篇研究,他對於組合配方是否能夠增加抗蚊是予以否定的態度。

 亞洲醫師這麼說

  根據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出,防蚊液和防曬霜一同使用,或是混合兩種防曬防蚊藥物,很有可能會引發皮膚敏感,更甚至有可能會引發神經中毒而導致昏迷的狀況發生。

 

防曬霜就能防蚊?

  根據研究發現,防曬霜或是防曬乳自稱可以防蚊基本上是有可能的,但是可能就會因為它所具有的防曬能力就會降低,很有可能沒有辦法達到他所應該要展現的防曬能力。

 

防蚊液就能防曬?

  通常大部分的時間,蚊子都會躲藏在下午、傍晚、凌晨或是待在陰涼的環境伺機而動,而為了防止登革熱和蚊蟲叮咬的狀況,通常防蚊液是沒有辦法具有防曬的功效的。

 

如何使用防蚊防曬

  我們的建議是,若需要同時防曬又想要防蚊的話,因為防曬的效果大約都在「兩小時」,而強效一點防蚊液效用大約可能持續「四小時」。所以可以先在身上塗抹防曬霜或防曬乳之後,經過三十分鐘後,再進行防蚊液的使用,之後每兩個小時再補上防曬。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cameronwebb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wikipedia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