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女性患有「乳腺增生」!三分鐘「疏乳三式」打通淋巴阻塞,乳腺暢通不脹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居家復健

乳房腫塊 當心「乳腺增生」找上門

「在洗澡的時後,不小心觸摸到乳房硬塊,難道是乳癌的徵兆?」一名年約39歲的王姓女子,某日洗澡時無意間發現左邊乳房多了一個硬塊,雖然沒有明顯的疼痛感,但還是緊急求助了醫師,經詳細檢查後,確認王小姐的左邊乳房為「乳腺增生」,並非乳癌,也讓她心中的大石頭得以放下。

 

每10個中 約有7位女性出現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症狀。近年來,罹患乳腺增生的女性比例不僅越發年輕化,更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那麼,造成乳腺增生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乳腺增生的原因主要是乳腺導管中的上皮細胞核發生纖維組織增生,導致乳腺的腺體體積比正常腺體還要大。而乳腺增生是一種良性的非腫瘤病變,不需過於擔心。

 

【疏乳三式 】有效改善乳腺增生

根據【微信—脈脈養生】指出,乳腺增生並非所謂嚴重的疾病,不必過度的焦慮以及恐慌,甚至可以運用幾個簡單的瑜伽動作,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狀喔~

 

一. 駱駝式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身體呈跪姿,利用腰部的力量慢慢往後仰,雙手撐住後腳跟,可以感受到腋下淋巴到腰線的伸展。

 

二. 三角式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首先,身體從站立姿勢、雙腳與肩同寬,接著右手慢慢高,身體向左彎區,直到左手觸碰到左腳踝為止。

接著頭慢慢向天花板的方向轉動,此動作可維持約5秒鐘,左右重複做兩組。

 

三. 牛面式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首先盤腿坐,將腰背打直,右手嘗試放在後腦勺,此時將左手慢慢往後舉起,兩隻手盡可能的碰觸到。(假如沒有碰觸到也沒關係)

 

藉由以上三個動作,可以讓身體兩側的淋巴組織,獲得充分伸展,且能促進胸部四周的經絡暢通,能有效改善乳腺增生。

注意:以上三種動作請依照個人體能量力而為,以免造成拉傷等運動傷害。

 

【延伸閱讀】

「乳房腫脹」請速就醫!當心是乳癌患者都有的「乳腺增生」,切記「兩件事」不做解除雙峰危機!

 

文章來源:微信—脈脈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每日健康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