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咖啡蟲」嗎?這些關於令人「驚訝」的咖啡的秘密!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養生食譜

街頭的咖啡店越來越多樣,原本只流行於歐美的咖啡現在已經漸漸地在亞洲吹起旋風,而對於咖啡這樣的飲品,您瞭解多少呢?根據國外網站WebMD的報導,關於咖啡有下列這7項有趣但又需要注意的事情:

1. 據統計,現在每天每個人平均每天攝入的咖啡大約是3杯,甚至根據調查,有75%的人天天都會喝咖啡,但專家並不建議

2.即溶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研磨咖啡來的少,隨著咖啡沖泡的時間越久,咖啡因越強,因此即溶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研磨咖啡來的少,每杯約65毫克左右,而研磨咖啡則為80-115毫克。

3.咖啡源起地是非洲,雖然現在中南美洲也出產了一些咖啡豆,但全球25種以上咖啡豆的品種,原產地都是非洲。

4.喝太多咖啡會導致高血壓以及心跳加速,但適量的咖啡(每日一杯)可以降低罹患膽結石以及糖尿病的機率。

5.一杯大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是一瓶鋁罐裝可樂的7倍之多。

6.一個美國人平均一年喝的咖啡已經可以裝滿一個24加侖的普通浴缸,甚至平均下來每個美國人每年喝的咖啡是24.1加侖。

7.咖啡的酸性可能會侵蝕牙齒,在喝完咖啡後記得用水漱口,並且在半小時後再刷牙(如果想刷的話),切記別用吸管喝咖啡,那會讓咖啡的酸直接衝擊你的牙齒,也別用咖啡在口腔裡漱口。

 

資料來源:WebMD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