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綠色、黃色」吃錯營養價值差很大!「防癌、降血壓」吃它就對了,兩類人要少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一說到「水果之王」,不少人會直接聯想到口感酸甜多汁的奇異果,根據美國網站【care2】指出,含有大量維生素C、A、鈣、鉀以及膳食纖維的奇異果,是所有水果中營養密度最高的。

而假如你經常上市場、超市買菜,應該可以注意到奇異果最近的價格更加平易近人了,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吃奇異果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處吧!

 

吃奇異果的五大好處

1.  降血壓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鉀,有助於維持體內電解質的平衡,並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 預防血栓的形成。

 

2.   預防癌症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奇異果中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能阻斷致癌因子「亞硝酸胺」的形成,有助於預防胃癌、食道癌以及大腸癌上門。

 

3. 防止便秘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的困擾。

 

4. 養顏美容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E,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幫助細胞對抗自由基的破壞,延緩肌膚老化。

 

5. 適合糖尿病者食用

奇異果屬於高纖、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對於需要做體重管理、糖尿病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綠奇異果、黃奇異果 誰好?

奇異果又可分為綠奇異果、金黃奇異果,兩種的口感以及酸甜程度不盡相同,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種類,但兩者的營養也不盡相同嗎?

 

根據美國網站【care2】指出,黃色奇異果與綠色奇異果在營養成分上略有不同:

1. 黃奇異果維生素C略高於綠奇異果

2. 綠奇異果膳食纖維高於黃奇異果

3. 黃奇異果甜於綠奇異果

 

但不管如何,兩種奇異果都是非常美味且營養的喔^0^

不過每日健康要在此提醒您,由於奇異果偏涼,建議體質偏涼、容易腸胃不適者用注意奇異果的食用量,以免造成腹瀉等身體不適喔~

 

【延伸閱讀】

 

「奇異果」正確吃法:纖維多3倍!抗癌、助消化、心血管無病|每日健康Health

 

奇異果這樣吃,整體健康UP!膽固醇、血糖、癌症不再爆走!

 

原文出自:care2

參考資料:台灣癌症基金會

封面照片來源:The Black Peppercorn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