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宵夜」雞排配珍奶,「膽固醇」滿滿!試試這「4種宵夜」大口吃無負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到了夜晚,消耗殆盡的晚餐總是在提醒著你,該吃宵夜了。每次筆者總是都受不了這些心中的誘惑,於是默默地又到自家附近的宵夜攤選擇滷味、炸雞或是永和豆漿,每次總是油然生起了許多罪惡感。所以筆者特地找了這幾種不會增加膽固醇的好消夜。

 

全穀物

  可以選擇買全麥麵包擺在家中,他們具有高纖維,而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所提供的研究,他們發現纖維可以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而他們又具有好吃的味道,可以試著買一份巴馬乾酪。

 

堅果

  除了全榖物之外,我們也還可以選擇堅果,堅果當中所具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非常豐富,可以有效降低LDL(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時常堆積在動脈造成動脈粥硬化的一種壞膽固醇。不過因為堅果熱量偏高,一次別吃超過一份的分量,以免造成熱量超標。

 

燕麥片

  其實燕麥片不只能夠作為早餐,還能夠成為你的消夜,在任何一個時間點吃進健康的燕麥片都是沒有問題的,他能夠健康的幫助你降低膽固醇的含量,還能幫助你的肝臟生產足夠的膽汁。

 

水果

  對於想要滿足糖分攝取渴望的宵夜或是點心,水果都是相當適合的一種健康點心,多吃蘋果、草莓、葡萄和橘子都富含大量的「果膠」,他可以有效幫助我們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參考資料:everydayhealth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wiki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