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一發作鼻涕擤不完?8個「天然妙招」幫你打擊過敏,大口呼吸不是夢!

| 日期:2016-07-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很多人氣候一變換就會眼睛發癢、流類,鼻涕擤不完,尤其是早上一起床空氣進到呼吸道,鼻子就癢。這些過敏症狀很難根治,而目前藥用的處方還會有嗜睡,頭暈,噁心,嘔吐,視力模糊和混亂等副作用。如果不想依靠藥物來過制過敏,以下這些小妙方可以幫助你改善體質,逐漸脫離過敏的魔掌:



1.蘋果醋
號稱能治百病的蘋果醋,其實是能幫助淋巴系統的運作,每天喝一杯加入一茶匙蘋果醋的水,對於過敏症狀有緩解作用。

 

2.辛辣食物
辣椒、熱芥末、薑等食材,可以緩解鼻塞,相校於鼻腔噴霧劑可能會引發的高血壓、心臟病或青光眼等副作用,辣椒完全天然而且還能清理腸胃。總的說來,辛辣食物能促進鼻道暢通,鼻塞時不妨適量食用。

 

3.蜂蜜
蜂蜜是改善過敏體質,提高免疫系統的優質食物,它還能減少花粉症的發作。

 

4.多吃魚
魚類的Omega-3脂肪酸已經在瑞典被研究出能減少過敏症,並促進嬰兒對抗過敏的成長基因。鮭魚,沙丁魚,鱒魚,以及核桃和亞麻籽都是Omega-3的良好來源。

 

5.運動
簡單而有效的改善體質方法,增加血液流動的速度,能幫助血管舒張,緩解過敏症狀。運動5分鐘就能持續數小時的抗過敏作用。

 

6.紅茶菌及酸奶
免疫學科指出,過敏是因為人體對周遭環境的反應,導致免疫系統失衡的生理異常,增加腸道中的益生菌能夠改善這種異常,因此建議過敏的民眾多吃發酵食物,如酸菜、乾酪、紅茶菌,幫助預防過敏。

 

7.綠茶
綠色是純天然的抗組織胺,建議過敏季節時每天喝兩杯綠茶,可防止過敏。

 

8.多吃草莓
草莓和橘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則是控制過敏症狀的重要物質,另外也應多吃花椰菜,它含有大量的槲皮素,是抗過敏極有效的類黃酮。蘋果、洋蔥、包心菜也是良好的槲皮素來源。


以上這些抗過敏食物不但易取得,而且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多攝取這些食物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垃圾食物,對於改善過敏體質具有長遠的效益。

 

 


(source: remedydaily)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