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養顏美容還能助消化?「四大錯誤喝法」當心喝出「胃酸逆流、胃潰瘍」!這時間喝效果最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炎熱夏天即將來襲,除了多喝水之外,不少民眾會選擇喝檸檬水來解渴。根據【公眾號-生命時報】指出,檸檬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B1、鈣、磷、鐵等礦物質,不僅能養顏美容、幫助消化,還能維護口齒清新、促進血液循環,好處非常多。

但你知道嗎?喝檸檬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假如喝的方式錯誤,不僅無法喝進健康,還可能造成身體的負擔!以下四大喝檸檬水的錯誤觀念,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1. 夏天喝檸檬水,能讓體質由酸變鹼?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由於人體的血液酸鹼值是恆定的,不會因喝檸檬水而改變,切勿聽信網路上關於喝檸檬水可以讓身體變為鹼性的說法,假如檸檬水喝過量,恐導致身體的負擔。

 

2. 檸檬用溫水泡,維生素C會大量流失?

根據【公眾號-生命時報】指出,不少人會擔心假如用溫水泡檸檬,維生素C會大量流失,但其實檸檬的酸性較強,維生素C反而在酸性條件下耐熱性較佳。因此水溫可以控制在50-60度左右,最能將檸檬的香氣以及營養大量釋放出來。

 

3. 泡檸檬水,濃度越高越好?

切記!檸檬水一定要淡,不少人認為一顆檸檬汁喝的越濃越好,但根據該網站指出,一大片帶皮檸檬可以泡上一公升的水,並且可以泡至水中無檸檬味再換新的檸檬即可,這樣的喝法不僅不傷胃,還能喝進許多檸檬的營養喔~

 

4. 檸檬水人人都可喝?

根據國健署指出,檸檬水雖然功效多,但由於其PH值只有2.5,因此有胃酸逆流、胃潰瘍者不宜經常喝檸檬水,以免檸檬酸過度刺激,導致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而出現火燒心、乾咳等症狀出現。

因此,建議假如容易有胃酸過多者,可以在淡檸檬水中加入少許蜂蜜,中和酸度,減少檸檬對胃部的刺激。

 

最後,每日健康提醒您,夏天檸檬水雖然能解渴、養顏美容,但切勿以檸檬水取代白開水,且最好是在睡前飲用效果最佳。唯有喝對方法,才是最佳的養生之道喔!

 

【延伸閱讀】

整顆檸檬的營養都在「檸檬皮」:這樣用擊退「關節痛」、降血壓、強化免疫力,勝過一堆補品!|每日健康Health

瘦身、抗氧化、抗發炎:極簡養生「薑黃檸檬茶」這樣喝,一整年健康都有了|每日健康Health

 

參考資料:國健署 / 公眾號-生命時報 

封面照片來源:food.detik.com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