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不要只喝「運動飲料」補水?「椰子水」搭這三物,也能喝進滿滿「天然電解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各位讀者們,不論是自己有運動、小孩有運動還是老公有運動,在這炎熱的夏天我們都會買上一罐運動飲料,既能補充水分還能補充電解質。今天筆者就要帶給大家天然的運動飲料──椰子水。最適合在夏天、運動後來上一口,透心涼還能補進天然電解質!

 

椰子水的好處

 低熱量

  比起那些含有糖份的運動飲料還要有更低的熱量,而且所含的鈉含量也相對較低,天然椰子水每30公克的只含有5.45大卡的熱量而已。

 防止抽筋

  根據《運動與運動醫學與科學》的期刊當中,他們發現,椰子水比起運動飲料能夠提供更多的電解質和水分。但是大部分的運動員仍然偏向喜歡選擇具有較多甜味的運動飲料。

 幫助消化

  椰子水還能幫助我們消滅腸道中的寄生蟲,有效的幫助我們消化道的健康,也能夠提供我們身體大量的水分而不至於在運動過後導致脫水。

 解除肌肉緊張

  因為椰子水當中含有大量的鈣和鎂,他們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緩解肌肉緊張的狀態,可以更有效的放鬆我們身體的所有肌肉,當然還包含心臟的肌肉,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天然運動飲料

 成分

  .114公克的椰子水

  .4根芹菜莖

  .1跟小黃瓜

  .1顆檸檬

 作法

  .先將芹菜、小黃瓜、檸檬輪流丟進蔬菜榨汁機中,榨成汁。

  .將椰子水倒入芹菜、小黃瓜、檸檬的蔬菜汁中攪拌均勻,之後倒入杯中。

 

參考資料:webmddraxedraxe

封面圖片出處:draxe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